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鸿鹄纪工作室】影动山海,“再”见怪兽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2: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提到《山海经》,大家总能说出一两个神话故事:夸父逐日、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精卫填海……,而《山海经》中所涵盖的山神异兽、物产药材、山川地理却鲜有人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将这本奇幻瑰丽的上古奇书带进学生们的视野,3月29号晚,鸿鹄纪工作室开展了主题为“影动山海,再见怪兽”的观影影评活动。

随着李华灿同学按下播放键,同学们渐渐在主角昆仑神医白泽的带领下,共同踏上了一场解开“黑灵”秘密的救赎与冒险之旅。

放映过程中,同学们被以山海经异兽为原型的角色吸引,狮身羊角毛发雪白的白泽、鱼身鸟翼的赢鱼、状与狐而九尾的九尾狐等等,无一不深入人心。影片中,白泽一直在寻找战胜黑灵的方法,最后找到了心底的光。影片外,同学们也一直在“寻光”,盼望着更多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的“国漫之光”出现。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组织者高万志和屈传望的协调下,来到电影荧幕前,为这场与山海经怪兽“再”见的活动留念。本次活动将原本难以进入学生们视野的《山海经》元素,展现在学生们面前,在观影营造出来的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起学生们对山海经的兴趣,让同学们想要进一步了解《山海经》中古代的历史、文化、地理等方面知识和古人的奇异想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来自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屈传望

摄影:李华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