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泰科故事杂志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9: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随着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们也已背上行囊踏上新学期的旅途。3月1日下午,伴随着温和的春风,海右书院112举办了一场“行万里路”的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00人。经历了一个假期同学们成功解锁了不少地方,快来让我们见识一下吧!

翻阅同学们的随笔,有的去了首都北京,领略了故宫博物院的博大精深,有的去了海南三亚,看海边的云卷云舒,还有的假期虽没出远门,但是趁着开学之际约着三五好友一起去爬泰山,也是一件乐事。文章写到,“至今令我难以忘怀的是在泰山玉皇顶东侧的日观峰上,当我攀上了那块泰山标志之一的向北斜上横出的名为'拱北石'的探海巨石时,虽不见苍茫海气连云涌动彩云飞,也无金鸡报晓旭日初明霞光照,但也遐思无边,浮想联翩,趣味无穷,一股‘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油然而生……”。

去不同的地方,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总之,同学们通过行万里路,可以增强见闻,开阔视野。行万里路吧,我们还年轻,我们更需要再年轻许多,这是内心的冲动和呼唤。

活动进行的同时,同学们翻阅手头的书本,静静地度过这一个下午,在行万里路的同时,读万卷书。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撰稿:徐心艺

摄影:李林林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