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泰科故事杂志社】风有约,花不误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初春时节里,泰科故事杂志社在汶阳书院举办了一场有关鲜花的活动,邀请同学们向一朵鲜花告白,书写来自春日里的灵魂悸动。

活动开始,徐心艺同学首先介绍了活动的流程,我们将留出20分钟的时间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与花语有关的文字,然后将有组织者筛选出五分优秀作品。参加者们围坐在桌子旁,赏花,识花,写花。同身边的小伙伴们交流讨论,了解一朵花的花语,将花语寄于文字,或追忆往昔美好,或展望未来星空,或送给他们心中重要的那个人,那件事。

每朵花都是蓬勃的期许,是生命的礼遇,更是春天的信使。同学们在纸上写下对花的见解,将思念遥寄给老家的姥姥和姥爷,“白蔷薇对我意义非凡,小时候家里的花盆里清一色全是白蔷薇,我和两位老人常在有风的黄昏躺在躺椅上赏花。”也有同学被勿忘我的花语所打动,勿忘我花朵细小,颜色淡雅,花色很丰富,寓意着永远依偎在你声旁,一直守住你。见山便是山,见海便是海,见花便是花。

我们从十五份作品中挑选出五份打动人心的文字,将花朵赠与他们,并留下他们与花朵的合照。

此行山高路远,所幸我的口袋还剩一片玫瑰,我怀揣一口袋的开心满载而归,还有定格春天的味道。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许多,相聚一起研究每朵花的形态,每朵花的颜色,以及花的寓意,为平淡的生活添加了一抹鲜艳的色彩。不仅陶冶了情操,缓解学业压力,还提高了学子对美的认知能力,用文字表达出心中对美的想象和对美的追忆。

(撰稿:李欣然摄影:李欣然)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