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中国诗歌大赛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泰山·中国诗歌大赛 >  信息正文

【泰山·中国诗歌大赛】志愿者日记:百分百的努力,源自每一刻的热爱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3: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能够作为志愿者为诗歌大赛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无论是大赛前期的筹备,还是中期的活动开展,抑或是后期的颁奖典礼,我都学到了很多,也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价值意义。

2号上午,我们来到图书馆南广场安装参加比赛的高校的校旗。完毕后,我们站在三教前的台阶上向下远望,百余所高校的校旗在风中飘扬,在泰科这片土地上熠熠生辉,场面是何其的震撼人心,又是何其的壮观。

2号下午,诗歌大赛子活动——游园会开始举办,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000人,为协调各分会场人数,方便活动中各项工作的进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奔波在各个书院之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那一身耀眼的红色,不知何时已经成为志愿人的信仰,我们甘愿奉献。

——马萌萌

周六进行的是诗歌大赛的颁奖典礼,因为疫情原因,校外的人进不来,所以委托我们代为领奖。本次大赛还会进行现场直播,所以我们需要熟悉好流程,对接好典礼的每一个过场。

彩排和候场的时候,感觉还没有那么紧张。因为害怕有差错,老师们详细地跟我们讲解流程,进行了多次彩排。

等到正式开始,一轮一轮叫委托领奖人上台领奖时,我逐渐有点小紧张,手心开始冒冷汗,不停地告诉自己,不要慌,不要慌。

剧场里没开暖气,只穿衬衣的话稍微有点冷,不过还是可以克服的。

走上台的时候,一遍一遍祈祷自己没走偏,摆臂的姿势是正确的。

因为我这组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只有我自己上台。一个人站到台上的时候,稍微有些紧张。已经在努力保持微笑了。

老师还特地嘱咐我,要把奖金板和证书举高一点,方便合影,当时我很努力地在举高高。

听到主持人说到台下稍作休息时,我稍微松了口气,赶紧跟上前面老师的步伐。然后下台再绕回到原来的座位。最后我们委托领奖人与领导一起上台合了影,本次颁奖典礼也完满结束了。而这次的诗歌大赛志愿者活动也彻底结束了。

当志愿者虽然有不少工作要做,在寒冷的冬日忙活,辛苦归辛苦,但是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时候,还是感觉特别的充实。以及参加本次颁奖典礼,也见识了不少。

下次志愿者活动,希望还能继续参加!

——宋炳坤

在志愿活动的服务过程中,通过工作过程中吸取的经验与教训,我学会了许多人际关系过程中的方法,同时,还体会到了许多书本上所学习不到的东西。在志愿活动当中,我们相互合作,积极热情、耐心却不乏毅力,各种棘手的问题都可以在不惧困难的我们手中迎刃而解,从而收获快乐和心灵上的满足,工作锻炼了我的思维方式,个人能够磨炼了我的坚强意志。使我更有能力,去实现心目中的那片“世外桃源”,从而回报于社会。

——孙业超

在牌子上我看到了有来自中国海内外不同地方的大学生们都参加了此次大赛。突然觉得中国这么大,但是因为诗歌,因为热爱能够把这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的作品都汇聚这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作为志愿者这一天活动跟下来,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其实志愿者不仅仅是干一些简单的准备工作,更多的是在志愿服务中去享受,享受每一次在活动的过程,而不是去简单地完成任务。

这次创意诗歌大赛中看到了许多同学们的优秀诗歌作品,学习得到了许多。诗歌,是一个需要我们慢慢去品味,细细去品读的东西。虽然这次没能以参赛者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来,但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次的志愿者体验非常的值得。

——蒋宇珊

后面的志愿者生活依然是丰富多彩的。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诗歌大赛就这样慢慢准备好了。我参加过很多活动,第一次以这样的视角了解一个活动,从它的胚胎开始关注,看着它一点一点地成长,一点一点完善,直到最后成为一个完整的活动。这样的事情是很有成就感的,我慢慢地更加热爱这个工作,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集体的力量。

——赵枫

做志愿者工作,在工作的时期里,我们在他人还在细细吃饭的时候,便已经出现在了校园里经受阳光的洗礼。所以,当别人问起我们是否疲累的时候,说真的在完成所有活动后确实感到累,人不可能在工作那么久还说不累,除非是你的心灵。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感觉到很充实很放松的,这是从前的初高中生活中所没有的,并且也在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们所代表的其实并不是个人,而是我们创写er的声誉。所以只有我们做得越好那么这所学校,这个学院给他人的印象也就越好。我们对每个人都一直在微笑着,衣着整齐地做自己的工作,在他人需要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

——赵启晟

颁奖典礼现场,我抱着相机满场跑,只为了一个好的镜头。提前来踩点总归是有好处的,一切按照我所预想的那样展开,但是现场往往会有许多突发情况,而无视突发情况的干扰,努力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案亦是属于我的挑战。

此次“泰山·大学生诗歌节”系列活动到此就结束了,我的志愿服务之旅却不会就此结束。志愿服务带给我的远远比书本上能学到的多得多,在此次一系列的志愿服务中,我收获颇丰,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是其一,与各位负责的老师有了更深入地交流是其二,收获劳动带给我的喜悦是其三,在志愿服务后得到的精神上的升华是其四。

经历了这次的志愿服务,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种感觉,下一场志愿服务什么时候会来呢?

——刘佳文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马萌萌、宋炳坤等

摄影:团委融媒体中心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