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平台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育人平台 >  信息正文

【导师精品活动第41期】记录生活美好,晒晒我给家人做的晚餐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20: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全生异科导师、创意写作学院教师王慧,组织疫情居家的同学们,举办一场主题为“晒晒我给家人做的晚餐”活动。

陈江坤为家人做了炒芹菜和红烧茄子。她说早餐吃的要像皇帝,晚餐吃的要像乞丐。因此家人的晚餐一般很清淡。两个素菜配点小米稀饭即可。

李飞为家人做了红烧肉,培根披萨和青菜鸡蛋面。她说培根披萨是半成品,很方便,烤一下就可以。而红烧肉是她爸爸的心头爱。

邹瀛汉贴心地为自己的妈妈做了减脂晚餐:肥牛卷配西蓝花煎蛋。他是一位健身达人,吃饭很注重营养搭配。刚好最近他的的妈妈正在减重,于是准备了一顿健身餐。

齐烨作为一位典型的北方男孩,偏爱面食,为家人准备了一盘简单的饺子配蒜。

刁兴倩为家人准备了水煮虾和排骨玉米汤。

王慧也晒出了自己为家人做的晚餐。鸡胸肉炒洋葱、醋溜黄瓜和西红柿口蘑汤。

家是我们抵御暴风骤雨的温暖港湾,为家人做饭,既是一种治愈心情的方法,也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短暂的忙碌带来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小小的厨房,简单的饭菜,就可以为家人带来美味与健康,何乐而不为?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撰写:王慧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