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创写“你”“我”“他”:泰科故事杂志社新生见面暨创写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6:4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下午两点,九河书院111室不时传出雷动般的掌声和热切的欢呼声,乘着回温的暖风,飘散在平静的镜湖之上。泰科故事杂志社在创意写作学院老师的陪伴下,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创写‘你’‘我’‘他’”新生见面会,短短一个小时里,笑声、掌声、欢呼声交替涌起,不绝于耳。

  泰科故事杂志社新任社长刘博文作为主持人开场,首先对新入社的同学和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本社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随后,主持人邀请杂志社上任指导老师董玉文上台讲话。董玉文谦和起身,笑容满面的跟新老社员打招呼后简短诚挚地向大家许诺:“虽然是上任指导老师,但同学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继而为大家分别介绍起参与活动的创意写作学院的各位老师:房伟、苏仁聪、吴海峰、王慧、白琨、赵书林和段玉芝。

  

  客串主持的董玉文老师邀请房伟代表副院长李孟讲话,房伟老师台前站定后,闲闲一句“我不是一个人”把大家逗笑了,解释完毕,房伟继续说:“咱们社团隶属创意写作学院,师资这块根本不用愁!”随着他的手势同学们看向几位朝他们亲切微笑的作家老师,瞬感十分心安。
 

  房伟简短幽默的发言后,主持人邀请新任指导老师吴海峰讲话。吴海峰在环视全场后发表了她简短、诚恳的“就职演说”,吴海峰表示,泰科故事是学生们的主场,所以她不会过多干预社团的事务和决定,但在重大问题和同学需要帮助的场合她会责无旁贷的挺身而出,期待与社员的共同进步并欢迎大家跟她交流。短短几句话,赢得了学生们热切的掌声。

  社团介绍结束后,开始个人创作环节。同学根据老师所给出的三段开头进行续写,题材字数不限。于是同学们便埋头创作:有的在低头思索,有的文思如泉、将所想写在纸上。在创作环节之后,社长邀请了两位同学朗读自己的作品,随后指导老师给予了肯定与相应的点评,被点评的同学很是开心连连点头,表示自己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吴海峰就同学们的创写引申出“把握当下,才能把握人生”的观点,房伟从生活角度予以补充,收到同学们很多赞同之声。不知不觉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在知识的交流中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并对未来的社团生活产生了期待。

  整个活动掌声阵阵,其乐融融,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个社员沟通交流,并且交换彼此写作感受,进一步拉近情感,为日后泰科故事杂志社的工作筑建桥梁。走出九河书院111室后,同学们仍在兴奋的交流,道旁的樱花被他们的热情感染,通红的叶子仿佛燃烧一样。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宋嘉旭

  摄影:张宇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