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泰科故事杂志社】“向校园暴力说no”

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2: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校园暴力是指在校内外发生,可能造成受害者身体、心理、性等方面伤害的一种攻击性行为,它的常见表现方式包括身体暴力、情感或心理暴力、性暴力和欺凌。由于学生的个头和身体素质有强弱,所以有不少同学恃强欺弱,校园欺凌事件也是经常发生。为防止校园欺凌、伤害学生的事故发生、切实有效地控制和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结合近期“安徽宿州灵璧县渔沟中学校园霸凌”事件,泰科故事社于4月13日开展了“向校园暴力说no”的专题活动。活动征集同学们对于校园暴力事件的看法,以及对此类事件的评价及反思,以此阐明校园暴力的危害,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营造一个阳光、安全的校园氛围。

活动开始,就受到了同学的热烈欢迎,活动甫一开放,就已达到报名上限,有许多同学更是向我们致电:“我没报上名,能不能也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于是社团特意开放了专门邮箱以供未能及时投稿的同学继续投送稿件。同学们站在各个视角表达着自己对校园暴力的看法。他们有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校园暴力事件的谴责;有的站在旁观者的立场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愤恨;有的站在施暴者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悔恨和忏悔。同学们的投稿无不流露出对校园暴力的强烈反对和愤怒。校园本应是一个自由和谐、团结友爱的地方,不应该是校园暴力的发生地。

本次“向校园暴力说no”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的积极投稿和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内心真挚的想法告诉身处校园的我们,应该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遵纪守法,不欺凌弱小,更要勇敢地对身边校园暴力事件说no!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撰稿:宋嘉旭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