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明镜诗社&创意写作社】金秋提笔,为你写诗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0:3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秋天很短,轻巧得像一个标点,简练的像一句话,具象成一首诗。秋天是首离别的曲,也是初遇的序章。在秋天,我们暂别家庭,共聚泰科,这注定是个特殊的时间节点……

2022年11月30日下午15:00,创意写作学院明镜诗社联合创意写作社,于海右书院111,联合举办【秋宿】杯校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优秀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弘扬诗文化的魅力,让诗文化于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在活动伊始,创意写作学院吴永强老师上台发言。吴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有益的比赛,从不断的打破旧我中重塑新的自我,于更大的舞台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李孟老师说道:“诗与写作皆是如此,是一种原始表达的文字张力,是自由得以解释的文字逻辑,是一种作者本能的灵感解放。每一次的思考都在阐释生活,每一次的创作都在重新定义人生。”

其后,与创意写作学院指导老师吴永强、诗人苏仁聪、为诗歌大赛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每一份获奖的作品不仅让我们在这萧瑟的冬天与温暖邂逅,一字一行间,更是浪漫丛生,温馨四溢。

颁奖结束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去破解诗的奥秘,伴随着古典的背景音乐,主持人饱含深情的对校园诗歌大赛获奖作品进行朗诵,现场同学拿出纸笔进行诗歌的书写,或在临摹、或在摘抄;或在书写那一首诗、那一段词、那几行诗歌。此刻,笔与纸张的碰撞声此起彼伏,思想于灵感之间迸出火花。

本次活动,同学们围绕诗歌展开,以诗会友,相互交流,在富有文化色彩的氛围里欣赏诗歌魅力,感受诗歌文化底蕴。在这样的一个冬天,让我们相聚在海右书院,提笔书写,墨香铺满一纸青花,执笔述诗,临摹生活一段烟火。

(明镜诗社、创意写作社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