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创意写作社】我的青春有话说---花样“吐槽”征文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21:4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充分展示社团魅力,增强学生对社团关注度。创意写作社于2022年11月25日,举办了“我的青春有话说---花样“吐槽”征文活动”。让学生感受校园写作氛围和校园社团文化,用活动将写作活跃,减少写作的固态思维,增加学生们对写作的热爱。受疫情影响活动转为线上,但泰科学子们对于本次活动的热情不减,用饱满的热情与激昂的青春笔触,充分体现团队精神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展现学生创作能力。

或许我们曾经跨过山和大海,却跨不过食堂的人山人海;我们曾经肆意的在王者峡谷里穿梭,却不敢问妈妈要零花钱买皮肤;我们曾经是那么稚数无明的童颜,如今已然长成风度朗朗的少年。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太多的“曾经”与“或许”,有着许许多多的“懊悔”与“可能”,但这些种种汇聚在一起不正是那灿灿发光的青春回忆。在活动中我们共先后征集到了70份作品,参加者们用自己的声音与文字,向我们展现出了自己的“我的青春有话说”。

抬头望去那个夏天的晚霞,是藏在心底最珍贵的“记忆”;操场上那一阵阵晚风,吹动了曾经那个少年悸动的心;教室里那一声声窃窃私语,惊醒了呼呼大睡的“社会人”;宿舍里那些“大情种”“八卦收割王”“专业追星族”还有坐在门口的那位“开门侠”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限里版青春里的闪闪星光,陪我们共同演绎着青春这场没有彩排的剧本。青春是那么的美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短了。可我们记忆里还有很多片段、很多故事值得回味。同学们在作品中,有“心动”、有“缅怀”、有“调侃”,无数的话语,勾勒的是我们青春的回忆,凝聚的是我们对于生活的向往与热爱。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灵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同学们缜密的思维和悯熟的表达能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唤醒了同学们心底的青春,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地去分享自己心目中的“光”,教会他们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提升同学们的写作水平以及文学素养,而为以后的工作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最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的青春掌握在自己手中。故事很长,青春很短,少年心中滚烫、眼中有光,“我们的青春有话说”,创写愿意成为你的树洞,倾听每一个人的细语与心声。

(创意写作社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