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峰会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泰山峰会 >  信息正文

诗人的魔力与诗歌的魅力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23: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月伊始,初夏的泰科校园绿树成荫,莲花绽放,这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时节。与校园诗意相匹配的是一位美丽的女诗人——移通学院诗人苏瓷瓷老师。

  6月2日16:00,作为创意写作周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苏瓷瓷一走进瞻岩书院106室,现场的40余名学生便发出一声声惊呼。

  诗人便是有这般魔力,当然,苏瓷瓷的讲座更有魅力——《我偏爱写诗的荒谬》。

  讲座伊始,苏瓷瓷老师以著名诗人张枣的诗歌《镜中》为引子,带领同学们走入诗歌的世界,苏瓷瓷老师用她清晰细腻的语言、欢快的语调,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从现代诗的“审美”和现代诗的“赏析”。同学们听得投入、认真,仿佛一直沉浸在诗歌的海洋世界。

  接下来,苏瓷瓷选择一些著名诗句,故意拿掉一些词语,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诗歌才华,进行“名句填空”,同学们的思维天马行空,他们抛出各种各样的答案,现场掌声雷动,欢声笑语,这种诗歌氛围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滋润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田。

  苏瓷瓷这样告诉大家:“拥有诗歌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海子曾经把诗歌、王位、太阳并列为人生最幸福的三件事,希望同学们也够诗意地栖居在这个大地上,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讲座最后,苏瓷瓷老师让同学们自由地提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苏瓷瓷老师耐心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种交流意义非凡,师生之间沟通融洽,同学们表示:“苏老师的讲座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现代诗歌,这真是一次深刻的体验,希望还能再听到苏老师的讲座。”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