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峰会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泰山峰会 >  信息正文

因为峰会,我结识了一群可爱的人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3:5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直到4日深夜,安顿好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与会代表,心里忐忑的石头才算落下。

  卸下一身疲惫回到宿舍,想着睡个好觉,又一想明天开始才是真正的挑战,不免有些辗转反侧。

  作为材料组的一员,我全程参与到这次峰会的筹备工作中,深感要办好一次峰会实属不易,这不仅要胸怀使命感,更要有把具体方案落到实处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对像我这样的新人的历练,也是一次成长的绝佳机会。

  材料组由李孟老师牵头,加上赵书林老师和我一共三人,主要工作是搜集整理各参会单位的资料,包括参会人员的信息、专家发言主题、参展资料等一系列的资料,再根据这些资料及日程安排制作会议手册、工作人员手册、条幅、海报、嘉宾牌、工作牌等会议材料,这些材料制作完成之后,接着又要联系广告公司印刷。

  工作手册、会议手册等系列资料设计稿出炉,我们还要负责校对。校对很考验耐心和细心,天气炎热,我们8个老师都窝在电脑前认真校对。印刷时同样不敢马虎,三个人轮流再校对一次样品,确保无误后,才让广告公司印刷。

  李孟老师说:“如果等全部印刷完毕才发现错误,不仅耗钱耗力,还会贻笑大方,让同行笑话咱们没经验。”李孟老师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到我,想起自己前段时间还抱有应付差事的心态去做这些事情,这是令我羞愧难当。材料胶装完成之后,我们又一本本检查有没有质量问题,直到每一本都检查完成。

  这样的工作既是累人的,但也是开心的,大家有说有笑,累的时候,就谈谈文学,谈谈创意写作的发展,这是工作中一些有趣的瞬间,我们在谈笑中完成了峰会材料的校对工作。

  5月29日,条幅、海报、工作牌、嘉宾牌、工作牌等都已制作印刷好送到办公室,这时候一些学生出现了,他们听说学校要举办创意写作峰会,都前来帮忙。

  在我们本不太大的办公室,一下子进来十几个学生,但秩序并没有混乱,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摆放印有学校标志的袋子,有的在每个袋子里装笔记本,有的在每个袋子里装嘉宾牌,有的装笔,他们的工作效率很高,很快就把材料分装完成。材料分装完后,他们又复查一遍,直到检查没有问题后才离开,他们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超出了我的想象,也令我感动。

  材料如山堆积在广告公司的桌子上,这次学生志愿者又上场了,烈日炎炎的中午,他们把一摞摞材料搬到办公室,个个都大汗淋漓。看到他们如此认真负责,令我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对于他们来说这不是一次简单的体力劳动,参与到峰会的志愿者队伍中,能开阔他们的视野,培养他们吃苦耐劳、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也是切合集团完满教育培养理念的。

  一场峰会筹备下来,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但因为有一群严肃活泼的同事,工作中也会有很多轻松快乐的插曲,能在他们身上学到敬业奉献的精神,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也是一次难得的成长体验。

  明天早晨的峰会就将正式开始,我也将抵达“战场”。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这真是一件想想就令人激动的事情。我将和创意写作学院的同事们一起,奋战在峰会服务工作的一线,为保证峰会顺利圆满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文/苏仁聪 图/赵书林)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