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峰会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泰山峰会 >  信息正文

这就是完满教育的力量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00: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下午2点,我和几位同学一起赶往银座佳悦酒店,参加首届“泰山·中国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实践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一路上,大家都很兴奋,谈论着葛红兵、刁克利、王宏图、许道军等仰慕已久的专家教授,特别是前段时间刚给大家作过讲座的李浩教授,更是成为了我们谈论的焦点。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开拓眼界的大好机会,让我们倍感自豪!

  等我们到达酒店一楼大厅接待处的时候,创意写作学院的几位老师已经忙了很长时间,汗水湿透了后背,让我们的立刻感受到了办会的不易。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立刻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在此之前,李孟老师、赵书林老师已经给我们培训过工作流程,但真要上手,却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特别是,我们刚到的时候,就有好几位专家几乎是鱼贯进入酒店大厅。大家一拥而上,像穿花蝴蝶般插入专家的队伍,想要提供帮助,但是却让整个大厅原本的秩序井然换了模样。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终于帮助这批专家办好了入住手续。我引领一位教授进了电梯,却因为不熟悉酒店的环境,把教授引领到了自助餐厅——嗨!真是闹了个大红脸。

  李孟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醒大家注意分工。我们几个志愿者立马开了个短会,调整思路,作了详细分工,每人负责一个流程。分好后,大家分头行动,熟悉了各自的职责范围。经过这一番重新布局,工作效率高多了,看几位老师因为接听专家的电话而增加了许多忙碌,我们又匀出一名志愿者来主动替老师们分担一些工作。

  忙碌了四五个小时,傍晚的自助餐让我们觉得真是美味!晚上回到宿舍,虽然疲累不堪,但是心里却兴奋得很,怎么也睡不着。昨天晚上有办会经验的舍友还善意地提醒我说,会议接待工作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却很累、很苦。

  通过一天的忙碌,晚上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我觉得舍友这话说的不对,这次自愿服务工作是一次重要的完满教育实践。

  要想完成接待任务,首先需要快速适应酒店陌生的环境,一开始我就是因为不熟悉环境闹了个笑话。然后接待工作在待人接物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要善于倾听,还要善于观察。

  下午有一位女教授看我们忙碌,一直站在旁边等待,我两次从她身边经过,都没有想到要上去问询。最后还是另一位同学注意到了,完成了接待任务,还好这位涵养深厚的教授并没有责怪我们的怠慢。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团队协作,如果我们不吸取一开始手忙脚乱的教训,及时调整方案,真不知道会把现场弄成什么样子!总之,如果没有学校一直以来的完满教育,我们是不可能如此顺利地完成接待任务的。

  有了今天的经验,我们对明天会议的服务工作更有信心了!来到泰科,接受棒棒的完满教育,也让我们对自己能力的提高倍感自豪!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