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峰会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泰山峰会 >  信息正文

峰会亮点多,创意写作成果展受好评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2:4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早在峰会邀请各高校之初,主办方就指出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将举办创意写作成果展。

  会务组早早就布置好了创意写作成果展,6月5日上午,会议室外走廊处便摆满了各校的实践成果:各校创意写作模式介绍展板、实物成果。

  大展板共有20余块,分别介绍了上海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创意写作优秀模式、经验。其中,集团三校创意写作模式介绍就占了五块展板,放在一块不仅整齐划一,更显示了创意写作模式的成功与广泛应用。

  各校的实物成果更是亮眼,约两百多本的学术成果、原创作品集、学生发表期刊等实物就摆满了整整四张桌子,着实令人惊叹。

  

  会议间歇期,各专家、学者在享用茶歇的同时,随时可以浏览展板,翻阅实物成果。期间,有不少专家询问是否可以领取部分书刊,在征得展出高校同意后,会务组将相关书刊作了赠送。

  重庆移通学院的三辑“钓鱼城文丛”、晋中信息学院的“乌马河文丛”最受欢迎,成了成果展上的“明星”,不时有人翻阅、咨询学生的创作过程和老师的教学方法。趁此机会,两校老师给感兴趣的专家们作了详细的解读。

  展出结束,有不少老师前来挑选作品,看到心仪的成果没有了,他们还不停地找会务组老师追索,急切心情可想而知。

  

  宁波财经学院的李建荣教授感触颇深:“带着我的写作教学成果,来到山东泰安,参加了研讨会暨成果展。拍照片留存,做个纪念。来时很重,回去更重!把丁伯慧教授的三套书都收存了。重庆丁伯慧教授带领的创意写作教学团队的成果,令我震撼,心服口服!我提出过一本书写作法,传统的作文教学都是单篇文章写作,他就是一本书写作法、一套书教学法,团队合作,老师带学生集体做,最后集结成一本书、一套书。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

  办成果展最大的意义就是聚焦实践,这也是峰会的最大目的与价值,有了成果展,各校可以实现创意写作培养模式的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将对创意写作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