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笔若惊鸿,创意无穷——逸雅堂创意绘画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4日 13: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创意写作学院和汶阳书院联合发起系列创意书画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的关注,甚至有学生提前和主理人要求预留名额。5月13日下午,二十位同学齐聚汶阳书院逸雅堂国画工坊,开始了第二十一期的创意书画学习和创作。

根据书院要求,为了更好的宣传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办学模式,将逸雅堂国画工坊报送参加“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实践艺术工坊”评选活动,此次创意书画活动同步安排了直播和录像。

伴春于笔,记录美好的瞬间,留给自己一份春天的美好回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春天美丽的追求,提升对美的感知和理解,感受国画及水彩画的创作魅力。工坊的指导老师赵书林老师现场进行了教学,赵老师先是教给了大家墨竹的画法,先是提画出枝干,再补足枝节之间的细节,最后再远近点缀出层次不同的竹叶。特别强调竹叶的四种不同的画法,分别为“人字形”“个字形”“介字形”“组合形”并一一演示,现场作画的同学们都认真看,细致地学,并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画墨竹。很快,一幅形神皆备的竹子就这样完成了。有的同学在一旁不仅听的津津有味,而且也画的更进一步。

在之后,老师又绘制了一幅夏日荷花图,提前给夏天打了个招呼,在欢声笑语中,不少同学都画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像是小桥流水,竹子,小舟、各种花朵等等。

活动接近了尾声,书院也顺利完成了拍摄工作,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眼神下,创意绘画圆满结束,画桌上,遍布着一幅幅惊艳的作品,画作千奇,但是更加美好。春有轮回,花又重开,希望各位泰科er能够把握当下,享受美好,不负青春韶华,如春花一般绽放。

供稿:逸雅堂国画工坊

采写:李金灿 张倩

摄影:朱莹莹 随玉栋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