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中国诗歌大赛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泰山·中国诗歌大赛 >  信息正文

【泰山·中国诗歌大赛】评委说大赛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3: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很荣幸能够以终评委主席的身份参加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中文创意诗歌大赛”,对获奖的诸位大学生诗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所有参加大赛的诗人们再接再厉,中国诗人的未来,在你们手上、在你们笔下、在你们胸中!

——著名诗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欧阳江河

祝福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中文诗歌创意大赛”顺利举办,祝贺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诗歌节”开幕!

——著名诗人,《诗刊》主编李少君

诗让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变得更有活力,诗也让人类的情感和经验交流变得更加深沉、持久。热烈祝贺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中文诗歌创意大赛”和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诗歌节”顺利举办,也特别期待更加生机勃勃、更有创造性的大学生诗歌和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的新面孔从这个平台脱颖而出。

——著名诗人,安徽省文联主席陈先发

祝贺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中文诗歌创意大赛”圆满成功!祝贺各位获奖的大学生!

——著名诗人,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李元胜

祝贺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诗歌节”开幕!祝贺各位获奖的诗人!

——著名诗人,北京大学教授臧棣

通过这次泰山诗赛,我了解到了中国当代青年诗歌写作的一个侧面。读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当代诗歌的对社会的书写,对自我的发现,对理想的追求。其中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无论是从思想内容,还是从艺术形式上,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完成度。由此也可见中国当代青年的写作有着勃勃的生机。

——诗人,批评家,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杨庆祥

本次活动有两点意想不到,一是来稿多,二是质量高。很多作品非常成熟,从语言创造性,思想性等各方面看都达到较高水平。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征文活动,扩大了大学诗歌的影响,对大学生诗歌创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活动能继续下去,为中国诗歌培养新生力量。

——诗人 《星星•诗词》主编 《四川诗人》执行主编李斌

很荣幸受邀担任泰山科技学院诗歌大赛评委,让我有机会了解到众多当代大学生依然对诗歌怀有热情,而且也读到了一些佳作,在此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热爱诗歌,多读好诗,写出更多的佳作。我把“多读好诗”放在“写出佳作”的前面,意在强调阅读的重要,一个好诗人首先是一个优秀的读者,内行的读者。当然最期待的还是本次大赛获奖者未来写出力作,而我甘当乐见其成的读者。

——诗人,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副总监余笑忠

我满怀期待,并饶有兴趣地阅读了本次诗歌征文竞赛的所有来稿,非常高兴地从中看到了大量起点很高、才华充沛的佳作、力作,的确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既是为作者取得的成绩,也是为诗歌的火种,不仅不息、而且还在熊熊燃烧!当然,我也读到了一些还只能算是“习作”的稿件,没关系,天才的第一声啼哭也不是一首诗,只要我们保持更纯粹的诗歌理想,坚持虚心的阅读和认真的练习,时间就会给予我们最丰厚的诗歌回报。相信并祝愿同学们,在诗歌上,前进的步履更稳健,更自由多姿,也能走向更远更辽阔的境界。

——诗人、翻译家李以亮

登泰山而小天下,习诗艺而振绝学。祝泰山中国诗赛圆满成功!

——诗人、作家、艺术评论人胡赳赳

很高兴参与“泰山中国大学生中文创意诗歌大赛”,作为评委,今年夏天我读到了将近1000位参赛诗人的作品,在密集的阅读中感受到了诗歌的新力量。诗本是蓬勃生命力的表现,是浓重的情感和经验、语言的完美结合。借此机会,我祝福所有诗人,也期待杰出的诗人从外面今天这些青涩的群体中走出来。感谢组委会组织这次诗的聚会,愿越办越好,发现好诗人。

——诗人,严彬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