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平台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育人平台 >  信息正文

【导师精品活动第36期】海棠鉴赏力工坊:我行我“塑”,给“泥”好看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21: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23日,智能工程学院全生异科导师、创意写作学院教师宋笑在瞻岩书院造物空间组织异科学生开展了一场创意粘土手工制作活动。连日阴雨使人心情愈发沉闷,为了让学生们的心情“阴雨转晴”,宋笑准备了许多彩色粘土,与同学们一起欢享创作的乐趣。

宋笑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粘土作品,并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制作粘土的“基本功”,例如通过揉、捏、撮、压、切等一些简单动作,可以让粘土变成各种各样的造型。随后,同学们在宋老师的引导下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创作之旅。

吴奇月把蓝色与紫色的粘土融合在一起,搓成球状,随后兴奋地向老师与同学们展示:“请看,阿尔卑斯棒棒糖!”此言一出,逗得同学们纷纷捧腹大笑。古灵精怪的吴奇月,还创作了饺子、平底锅与各式各样的阿尔卑斯棒棒糖,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品尝”。吴奇月俨然是这次活动的气氛担当,她幽默的话语让整个活动室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张起鑫的手工制作技艺相当精湛,在大家欢乐聊天的间隙,一只坐在南瓜上的玉桂狗雏形已经悄然显现出来。大家惊叹于他的塑造能力,张起鑫也因此变成了老师与同学的小帮手,大家在创作过程中遇到困难都会向他求助。想到因为疫情在宿舍隔离的好朋友,张起鑫又制作了一个精美的粘土苹果,希望隔离结束之后亲自送给他。

于泽辉是此次粘土活动中最具个人风格的选手,他的创作风格被同学们称为“印象派”,张博涵对此解释道,“他的作品让人一看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说其他同学的创作多少还有些模仿的影子,那么于泽辉同学的作品则完全是凭借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得心应手的技艺创作完成的。张起鑫荣获于同学作品的冠名权,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该作品被命名为“米奇城堡的邢老师和他的蜗牛在地球上遨游”。

一个半小时的创作时间悄然而逝,大家一起与作品合影留念。此次粘土制作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而且也释放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压力,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空间,增进了师生之间情感的交流,深受学生们喜爱。活动的最后,张博涵预订了下一次的活动:“老师,我们下次画石膏娃娃吧!”宋笑欣然应允。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宋笑

摄影:宋笑、于泽辉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