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Taking演讲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演讲比赛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7: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后,就成为中国革命的核心力量。如今二十大的召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与强劲的战斗力。为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郁氛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理论知识水平提升,我校Taking演讲社于2022年11月4日下午在工程实训楼展开“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演讲比赛,将二十大的精神在学校传播,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为之付诸实践。

在此次活动中,选手们或从筚路蓝缕的百年党史讲起,讴歌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或从青年精神、青年理想讲起,号召青年积极进取、矢志不渝,勇担时代重任;或赞扬身边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激励青年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各位选手的激情演讲情感真挚、慷慨激昂、语调铿锵,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精彩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其中,来自财务管理的选手马静讲道:“从风雨飘摇的觉醒年代到如今奋进的新征程,这盛大灿烂的背后是一代代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以拳拳爱国之心奋勇向前才换来今日的太平盛世。回顾历史,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然而中华儿女仍砥砺前行,为实现爱国鸿鹄之志挥洒热血的青春。”

贯彻二十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仅要某个人或者某些人的行动,而是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鼓足干劲、务实担当,逐梦伟大时代、建设伟大时代,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Taking演讲社

撰稿:王靖茹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