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社坊联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TK故事杂志社、Talking演讲社、逸雅堂工坊社坊联动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3:3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汶阳124一片喧闹,原来是TK故事杂志社准备在124举行线下活动,刚好遇到逸雅堂工坊和Talking演讲社学生前来练习绘画,大家不约而同选择同一时间踏入这片书画空间。看着同学们都不愿离开,并隐隐有“宣示主权”的倾向,TK故事杂志社指导老师、创意写作学院教师吴海峰赶紧出面稳定局面,并建议大家坐在一起聊一聊:“老师毕竟也是逸雅堂书画工坊指导老师,缘分使大家相聚,咱们干脆借这个机会来一期社坊联动,互相交流一下活动应验和下一步计划吧。”三个社坊的同学互相看看了,齐声回答“好!”

于是,墨香缭绕的逸雅堂工坊内便开展了三个社坊的友好“会晤”。

联动先从大家最关心的完满分开始。“上个月你们社团居然拿到了31分!怎么做到的,你们是天天上活动吗?”TK故事社长徐心艺率先向Talking演讲社社长谢朋霖发问。谢同学并未藏私,而是仔细梳理上个月的所有活动,并将活动心得和经验全数告知,心艺同学边听边点头,总算用笑容替代了刚进门时的焦虑。谢同学讲完经验后,还不忘提醒徐同学:“咱们都是创意写作学院的社团,并不算竞争对手,咱们的目标是超过其他社团,争取获得‘十佳社团’,这样咱们下学期就可以有自己的活动室,以后办活动、上自习都有地方去!”接着两位社长还拟定了下一次的联合活动。

社团活动原本就是为了丰富泰科学子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有发光的机会,并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又可锻炼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让他们在办活动和参加活动中成长。看到社长如此上进、有规划,作为指导老师的吴海峰甚是欣慰。

正当两位社长就社团活动聊得投入时,艺雅堂工坊的学生已经开始进行艺术鉴赏并着手创作了。艺研堂工坊内悬挂有来自全国各地60位著名书画大家的精品力作,有山水长卷,也有工笔花鸟,还有力透纸背的书法作品。同学们三三两两在自己中意的作品前驻足观赏,或轻生和身旁的同学讨论,或拿出手机放大细节细细品味,或直接展开宣纸开始临摹。两个社团的成员聊完之后,也被这样的气氛感染,加入了工坊的练习中去。

艺术鉴赏的培育就这样润物细无声般浸润着同学们,或许他们还没有察觉,目之所触之色,嗅之所及之味,拂手所感的一切,都在对他们产生着影响。或许对书画未有接触过的同学并不懂得画作的好坏,但优秀的作品看多了,自然会有一种浑然天成的了悟,好坏高低自然分明。这种审美格调投射到生活中,想必也会对日常生活美学产生衍射,简直引导着审美情趣的提升。而这些,不正是完满教育所追求的吗。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吴海峰

摄影:李晨曦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