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明镜诗社】月光相伴 以续写情

——“执笔共赴,青春诗会”诗歌续写活动新闻稿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1: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营造校园诗歌氛围,弘扬诗歌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提升学生对诗歌的创新与鉴赏能力,2022年11月16日下午4时许我校明镜诗社于汶阳书院举办“执笔共赴,青春诗会”诗歌续写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线下征集的形式,让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以“我打碎了月光”为首句,创造出不一样的诗词新篇。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充斥在互联网时代,时常提笔忘字的我们,放下手机不再做低头族,拿起笔续写诗歌的意象之美,也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用想象放飞续写的翅膀,用月光留存确幸的美好。通过月光意象,打开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续写出属于他们心中与月光独一无二的故事。有位大一新生讲述道,她自中学便开始文学创作,看到此次活动上线后,毫不犹豫得报了名,对诗歌的续写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诗社今后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活动结束后,我们请优秀作品创作者上台发言并进行合影留念。

从读始,以写续,再到读。同学们平常更注重阅读诗歌,从而忽视了动笔亲自去写。其实,读的目的是写,读孕育写,能带动写;写是读的继续与深化,写促进了读,二者相辅相成,紧密结合,能更好地帮助我们提升文学底蕴以及诗歌素养,让人人皆可成为诗人。

(撰稿:杨惠茹  摄影:徐翌雯)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