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Taking演讲社】青​春初绽,理性去爱

——“恋爱中的暴力”演讲比赛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6:4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步入大学,换了一个崭新的环境,失去父母的管制,压抑已久的恋爱心理可能也蠢蠢欲动。但是情窦初开的你是否知道如何谈一场健康正常的恋爱,如何在恋爱中保护自己吗?为了培养同学们成熟、健康的爱情观,因此,我校Taking演讲社于2022年11月18日开展“恋爱中的暴力”演讲比赛,希望同学在享受大学校园里的爱情时,能够规避恋爱当中的精神暴力和身体暴力,保护自己的身心安全。

此次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组成,历时半个多月。经过激烈的角逐,6位优秀的同学进入了总决赛。选手们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用引人深思的观点,另辟蹊径的看法,慷慨激昂又富有感染力的表现打动了观众与评委们。其中刘晚晴同学在比赛中抒发自己的观点:“亲密关系的重要性对我们来说不言而喻,但是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性,我们应该有自己独立的看法与观点,应该让自己控制自己的心理意志展现自己的风采,迎接美好的未来。”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刘晚晴同学获得第一名,马静同学获得第二名,张竞宇同学获得第三名。

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青春仅有一次,它热烈而短暂,而大学正是相遇的最好时机,是恋爱最纯真的年代,希望广大同学能正确对待恋爱,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在恋爱中不迷失自我,不被包裹着爱意的利刃所伤害,拥有幸福的未来。

供稿:Taking演讲社

采写:王靖茹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