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坊联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社坊联动 >  信息正文

【明镜诗社】“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书签制作活动新闻稿

——书签载承文化,动手实化情操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22: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书签如镜,可窥千年历史,可见百态人生。”书签古来有之,是多元文化的载体,其制作过程考察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了将诗歌文化与手工制作结合在一起,共同发挥传播效力,11月18日,明镜诗社面对全校学生举办了书签制作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意味着校园内诗歌文化已然蔚成风气,更意味着同学们对古传文化新方面的拓展学习也有着浓厚兴趣。书签的制作过程简易,所承载的文化却不乏多元。在书签上,我们可以落刻自己喜欢的诗词,亦可以题标自己的座右铭,我们可以写下浓墨,也可以绘出重彩……活动实践趣味盎然,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塑料压片,结合自己准备的内容物,进行书签制作。

书签的制作过程趣味性十足,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讨论表达自己的设计想法,之后动手制作。制作完毕,看到手上精美的手作书签,同学们成就感十足,深感此类活动实操性与趣味性同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魅力。通过此类活动,同学们孜孜投入完成了书签的制作,拓展了手工制作能力,加深了对诗歌文化运载体的认识与感知。书签,远不止于作为记录阅读进度的标志,更是承荷我们价值精神的容器,是一种多元高雅有意义的存在,其制作过程更是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与实践表达能力。

亲手做过才算了解深刻,书签的手工制作富无限的可能,其文化魅力也远不止于你我想象。通过此类活动,泰科的文化韵力进一步得到开发,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明镜诗社将会总结本次活动经验,为接下来更加完满的校园活动做出接续努力。

(撰稿:姜华 摄影:徐翌雯)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