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班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作家班 >  信息正文

青鸟日记第5期:就像第一次醒来看世界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0:5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青鸟小档案:

  王艺然,2002年生,山东潍坊人,法律事务(专)21-1班学生,喜欢思考、认识世界、寻找和创造开心的事。

  座右铭: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

  清晨醒来,看着窗外朦胧的青峰,金黄的光辉画出一条条柔软温和的线,沐浴着同学们的脸庞,和风徐徐,教我平静,光晕晖晖让我宽容,青山巍巍使我坚强。

  泰科的校园给了我人生的改变。

  当高考结束,暑假开始,到如今学期过半,青春之城着实翻天覆地,让我感念良多。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人生框架似已定型,经年历月,让我的心境委实如古井无波。

  跑也枉然,渡也作罢,独自凭栏,心中似有多重山,一点暖阳穿不透。一个问题儿童浮于眼前。一个偶然的契机让我放弃了对过去的执着,真正走向了这个世界。由一间小屋到万千广厦,一双步履踏过千里纵横,从缄默封闭到敞开心扉,交流产生温暖情义。

  进入作家班,让我敢于去触摸以前我所执着逃避的世界,有了一群志趣相符的朋友,绝不只是一起学习工作怎么简单,更是一种被帮助、被托举、被包裹的温暖。大家对文学有不同想法和思考,每次讨论、研究都让我收获颇多,每次下课铃响都让我感到意犹未尽。温和的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交流、举办活动,这份成长并不是以往靠书本、靠健身得来的那种,这种成长伴随着关心,伴随着爱。

  在学院里,我站在了台前,从观众到演员。激烈的辩论赛、受人瞩目的演讲、挥洒墨水灵感书写自己的文章。此间种种让我收获颇多,但最主要的是改变了我的心境,走出了小屋,也走出了封闭的内心,不再旁观,而是成为参与者。

  从前我喜欢风车,现在我想自己变成风,去带动风车。对我来说,文学像盐,看似平常,却蕴藏着世界与人生。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王艺然

  摄影:董玉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