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班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作家班 >  信息正文

青鸟日记第6期:成为自己的太阳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0: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青鸟小档案】

  赵迎雪,2021级作家班影像戏剧工坊学员,电子商务(本)21-1班学生,性格开朗且细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喜欢尝试,喜欢新奇事物,有着一颗探索的心。平时爱好读书,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希望成为自己的太阳。

  座右铭: 星光之下以梦为马,朝霞之上行者无疆

  谈起我对于写作的兴趣,或许是因为小时候喜欢安徒生,我总想去找到一个童话的世界。又或许是因为海伦·凯勒的眼睛带我感受到了真正光明的世界,因此,我想用自己的笔,创造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黄昏之时,我欣赏着夕阳在书上留下自己的身姿,我与作者对话。闲暇之时,我总爱静静的一个人去寻找生活中的美好,我可以随心所欲地用文字将它们记录下来,那仿佛是在跟自己进行一场无声的交流。

  首次了解到作家班,是在青未了剧场的一次宣讲会上。当时的我睡眼朦胧,突然间“文学”、“写作”几个词语将我敲醒,就如高中课上昏昏欲睡的我,突然看到窗外班主任的眼睛。此刻的我浑身热血沸腾,我认真的倾听着赵书林老师讲述他与“写作”的故事,我的内心在黑夜中挣扎,双手揉搓着,脑中只有一个想法“我想去试试,我想去找到光明”。

  在等待成绩的日子里,我犹如在海上驾驶着一艘帆船,大雾笼罩,怎么也找不到航行的方向。而当我收到录取的消息之后,雾散云开,我隐约看到远处的海岸在向我招手。

  开班典礼上的我热泪盈眶,我很荣幸能够遇见这么多优秀的同学,遇见这么多厉害的老师,他们有的是诗人,有的是编剧,有的是作家,此时他们都在我的面前,这是我之前从来不敢想象的。更令我触动的是,我还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编剧、诗人、教授们给予的祝福,那时的我就如一个不起眼的星辰,顷刻间被赋予了光芒。同时我又感到压力重重,在这高手如云的作家班中,自己渺小的像世间的一粒尘埃。

  当我正式上课时,作家班又带给了我一个惊喜。出乎我的意料,上课时的房伟老师,是那样的随和,他的课堂,灵活而又多变,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的注意力。苏老师的创意阅读课带领着我们品读在各色各样的作品中,宛如是和老友品茶聊天。学生作品分析课上,老师们仔细地分析着每一位同学的作品,一起探讨如何才能写的更好,这也打破了我对传统课堂的固有印象。在这里,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完全可以“百家争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当课堂的主讲人。各具特色的活动也让自己的视野得到进一步提升:“青鸟讲坛”带我了解如何去写作,带领着我进入唐朝,去了解大部分人不知道的“小人物”;“00后表达秀之吐槽大会”中,作为观众的我笑的直不起腰,作为吐槽者的我,稿子改了一遍又一遍。我清晰记得,我站在舞台中央,在聚光灯下,摄像头对准我,观众注视着我,我的声音被话筒扩大,我听到台下的掌声和笑声,听到老师们对我的认可,听到同学们对我的称赞,我感受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的眼里充满着光芒,那并不是别人给予我的,此刻我成为了自己太阳。

  很感谢当时的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一年的时光会很快,但我相信无论何时何地回想起来,这段日子会永远会熠熠生辉。

  关于未来,我不知道它将是怎样的,只能等着我去尝试。

  希望我能够永远成为自己的太阳。

  供稿:作家班

  采写:赵迎雪

  摄影:赵迎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