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泰科故事】许明日:用笔记丰富人生

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0: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烟花三月,这正是生机盎然的好时节,更是莘莘学子蟾宫折桂的好机会。校园中,教室里,图书馆内,来来往往的身影,日初的晨光,夕阳的余晖,毫不吝啬地肆意挥洒着,照亮了通往“理想之城”的道路,指引着他们走向美妙而真实的梦想。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意思是温习旧知识从而得知新的理解与体会,凭借这一点就可以成为老师了。抄录整理笔记便显得尤为重要,笔记,取课之精华自行加工为己所用。此过程,有眼的阅看,耳的倾听,脑的斟酌思考,手的记录,多重感官发挥作用有助于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温习笔记可摄取旧知,加深记忆,使得身心受用,更能新思如泉涌,柳暗花明,另觅精妙。

为此,3月22日,泰科故事杂志社特举办“许明日”活动,鼓舞学生勤记笔记,勤温旧知。学生每日杂学旁收,记性再好也不能过目不忘,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常记笔记,常看笔记,入脑入心,厚积而薄发。


社团组织者邀请参加者带来学习笔记(学英语,初级会计证,考研等笔记皆可)供大家参考学习。

活动过程中,参加者与组织者们翻阅对方的笔记,参加者的笔记的字迹工整隽秀,记录内容清晰易懂整洁分明,大家纷纷传阅优秀的笔记,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记笔记的方法窍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完满句号。


本次活动,意在强调笔记的重要性,更是彼此思想碰撞方法交流的一个互助过程。

供稿:泰科故事杂志社

写、摄影胡吉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