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石汶河“寻石记”:逸雅堂国画工坊与创意写作社的春游之旅

时间:2023年04月15日 14: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泰山石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大道至简”思想,因为泰山石的纹理简洁而自然,寓意着人们应该追求简单而自然的生活方式,不要过于追求繁华和奢华。此外,泰山石还被视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石头精神”的象征,即坚韧、刚毅、不屈不挠的精神。

今日,在创意写作学院赵老师的带领下,近30名成员于4月10日下午四点前往石汶河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游”之旅。这场“寻石记”旨在促进社坊联动,推动石头记系列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实现社团与工坊间的联谊与沟通,探索自然之美,感受人文情怀。

活动开始前,成员们在一教创意写作学院办公室集合,随后一行人从北门出发,浩浩荡荡前往石汶河。在石汶河畔,成员们开始了寻找适合绘制石头画的石头的旅程。他们仔细地观察每一块石头,寻找那些扁而平、小而美的石头。有些石头看起来很平凡,但是在成员们的眼中,它们却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有些石头形状奇特,有的像动物,有的像植物,有的像人物,有的像建筑物,甚至还发现了形似“红烧肉”、天然“山水画”的石头。每一块石头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灵魂。成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这些石头想象成了各种形象各异的“奇石”,并在其中寻找灵感,为未来的绘画创作做准备。

历时1个多小时,共捡到一百余块,数十斤重的石头。成员们在捡石头的过程中,了解到泰山石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感受自然之美,领略人文情怀。在玩耍中认识彼此,增进社团成员间的感情的同时,为本周五石头记的进一步开展准备好了充足的原材料,助力活动的顺利举办。

在这个过程中,成员们用心地挑选每一块石头,认真地观察每一个细节,为未来的绘画创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个过程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寻找石头的旅程,更是一次寻找灵感和创意的旅程。

最终,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这场“寻石”之旅圆满落幕,我们寻找到了一百余块合适的石头,共计数十斤。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春游,更是一次有意义的社团活动。通过这次活动,逸雅堂国画工坊和创意写作社的成员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同时也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泰山石文化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此次活动不仅让成员们探秘泰山石,感受自然之美,领略人文情怀,更可以锻炼身心,释放压力。让我们一起走进石汶河,捡起泰山石,探秘自然之美,领略人文情怀。

(创意写作社供稿

(撰稿:王一树彭雪婷

(摄影:徐翌雯丁启悦张慧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