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石头记】画出你的风采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6: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草木无言,聚沙成塔,石头生长于土木,沉寂于金火,复活于艺术。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进行进一步的绘画后,它的质地艺术形式会变得更加明朗生动,同时也能引起同学们对石头的艺术探讨和高度重视。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艺术魅力,提高学生书画鉴赏和创作水平,展现学生书画风采,挥洒同学们的艺术才华,增进文化艺术交流。此次创意写作社“石头记”创办活动于4月21日三点到四点半在汶阳书院撷阳庭院顺利开展,同学们纷纷加入其中,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让石头与绘画相遇,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在此次活动中,参加者们以石当纸,点石成画。一颗颗普普通通的石头,经过组织者们精巧设计和绘画,使灰扑扑的石块充满绚丽色彩,富有艺术气息,变得鲜活起来。石头上呈现的不只是画,更是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对青春的回忆和对未来的向往。一幅春野浮绿,万物复苏的春日盎然图,展现的是她的朝气蓬勃的心态;一个哆啦A梦的自画像,流露出是她对青春的回忆;一幅飞跃的马,身姿矫健,肆意奔跑,表达出的是他自强不息和对自由的向往。在这里石头不在是一个具体的事物,更像是一份情感的寄托。

期间,同学们各自分享创做的作品的初衷,有的说“我喜欢梵高的星空,所以我回话了一幅星空图”;有的说“我向往漫步于秋日的梧桐树下,风来,叶落的景象”;有的说“我见过泰山的日出,我想把它画出来”......同学们的分享使彼此获益许多,有时候勇敢的表达出来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参加者们亲身体验在石头上大胆作国画的乐趣,参加者们精巧的设计和绘画,升华和提升了石头的自然之美,不仅激发了参加者们的审美情趣,还提高了参加者们想象美、创造美的能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画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展示师生书画风采,让学生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提高艺术修养,丰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理念,并且充实学生的课外生活,体现中国上下五千年的艺术魅力。

稿:创意写作社

撰稿:赵佳瑞张慧

摄影:王一树、丁启悦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