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创意写作学院召开完满教育工作阶段推进会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7:5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创意写作学院在132办公室召开完满教育工作推进会。完满教育是集团“心系中国根、怀揣世界梦”探索创新的素质教育大平台,是学生从校园人成长为的社会人的重要路径,是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

长期以来,创意写作学院紧紧围绕集团大局,从社团、全生异科导师、大咖传记阅读、书院工坊、作家班等五个层面推进完满教育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

每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完满教育的情况。本学期,学院依托创意写作课和作家班,举办“品读名著,重叙经典”同文创作大赛。作家班明星活动青鸟讲坛持续进行,各个工坊也以各自的文体为依托,推出一系列优秀作品,比如诗歌工坊,母亲节时为母亲写下优美的诗歌,集中刊登,接下来的父亲节、儿童节都会有作品产生。

每位老师的异科导师活动有序开展,尤其是几位带毕业生的老师,一起探讨了指导学生论文答辩、如何更有效推进学生就业等话题。同时,每个月的大咖传记阅读也在有序推进。

学院与各个书院合作,推出逸雅堂国画工坊、作家故事力工坊、折纸艺术工坊、多彩面具工坊、“方寸之间”创意书签工坊等多个工坊。每周、每个月,各个工坊不断推出形态各异的活动,产生了一大批绘画、文学、折纸、面具等作品。

“创意写作教育的特色在于实践,是完满教育的一部分。”李孟指出,“活动能够增加人的成就感、归属感,建立和学生的融洽关系,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在活动中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针对下一阶段的完满教育相关工作,李孟强调要继续夯实基础,加大创意写作学院与书院的双院融合,推出品牌书院工坊,打造明星社团,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和文学素养。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撰稿:吴永强

摄影:吴永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