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当创意遇上煎饼——逸雅堂煎饼品鉴节饼上添画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3: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逸雅堂工坊曾经绘制葫芦画,去追溯精妙的葫芦艺术,也曾以石为画板,去融合厚重的泰山石文化。5月24日下午4点,由汶阳书院举办的煎饼品鉴节在汶阳庭院盛大展开,逸雅堂国画工坊把创意绘画挪到了煎饼上。

庭院中,白绿相间的帐篷分隔着绿色的草坪,草垫上的同学也在愉快的交流着,而庭院的东北处,便是逸雅堂“饼上添画”的展台处,两侧的画架在一旁加油鼓劲,激发着泰科人的热情。数百位泰科人前来激情参与。而今天,煎饼画将在汶阳庭院让我们体验美食与泰山的梦幻联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泰科人们了解煎饼以及其衍生出的丰富文化,而逸雅堂的摊位则创新性的趣味联动则让更多的泰科人们驻足于此,活动尚未开始,便已经有不少泰科人携手前来。

在煎饼上用可食用色素去作画,画泰山,画流水,画绿树小溪,泰科学生将摊位围成一圈,留不下一丝缝隙,可忙坏了摊位的负责人。

不少泰科人的绘画水平得以展现,有的泰科er将南天门惟妙惟肖的绘制出来,有的泰科er画出五岳独尊作为门面,引得旁人连连赞叹。

在这场食材与文化的碰撞中,煎饼画大放异彩,最直接的将画作与食材融合进来,达到了属于它的节目效果,创作过程中,不少泰科er都保持着极大的热情,以自己的所见所想绘出了自己的南天门与山峰,将美丽的事物展现至煎饼上。工坊指导老师吴海峰也参加了活动,并用食用颜料在煎饼上绘制了一幅“泰山日出”,引起阵阵掌声。

活动接近了尾声,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眼神下,煎饼画活动圆满结束,摊位上,大大小小的山岳形状千奇,但是趣味无穷,更显美好。

小小的煎饼都有无数美好的寓意,更何况我们这些奋斗着的泰科er呢,愿大家不负韶华,为美好继续奋斗。

供稿:逸雅堂国画工坊

采写:李金灿 随玉栋

摄影:朱莹莹 张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