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表达力沙龙】串联名著人物 表达创意故事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6: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情、义、争、悟”四个字可以是我国四大名著的内涵,蕴含了老祖宗的智慧和人生的修行之道。5月30日晚,海右书院106室,作家班新媒体工坊举办“梦回四大名著”表达力沙龙活动,工坊学员走上舞台进行表演,以花样的视角、独特的故事,带领大家感受表达力、创造力与文学经典的碰撞。

活动开始,新媒体工坊班长马萌萌把名著人物简介发给大家预习,之后宣布规则:全体分为三组,所有成员抽取各自名著人物卡片,每组以所有组员卡片人物为原型进行故事串联,并将创作内容上台表演或表达,最后经全体投票评选最优组。

指导老师白琨上台说,“我们的活动意在亲近经典,重在语言表达,大家不要有思想包袱,自由发挥就行。”

接着,活动进入分组讨论环节,现场热闹非凡,大家认真讨论,不时发出笑声。20多分钟后,每个小组都有了故事,马萌萌拿出出场次序卡供大家抽取,决定了各组表演顺序。

展示环节各组分别闪亮登场。让人意外的是,原以为大家可能会派一名代表上台演讲故事,没想到三组组员全部上台以小品的方式表演,一下子燃起了活动气氛。

第一组,是“孙悟空”追尾了女司机“林黛玉”却泼皮耍赖,最终被自媒体记者“周瑜”以现场直播的方式曝光其丑恶嘴脸的故事。

第二组故事,是“猪八戒”爱上“王熙凤”,“王熙凤”让闺蜜“薛宝钗”检验老猪真心,试炼是请“武松”上门打猪,“猪八戒”虽过了关却有取经任务,仁慈的“唐僧”宁拆十桩庙,不毁一桩姻,同意取经回来让两人再续情缘。

第三组故事,是“刘备”找“鲁智深”结拜,拉拢“司马懿”做蜀国军师,但“司马懿”不想帮蜀国,后来,招安了“宋江”的“曹操”使魏国变得兵强马壮,大败蜀国,举步维艰的“司马懿”只好提议和“刘备”“鲁智深”一起上山为寇。

台上的表演又卖力又搞笑,惹得台下掌声笑声不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上台拉票环节,一组刘鸿昊说为队员的认真表演感到自豪。平时文文静静的曾靖雯上台说,八戒追妻的故事告诉了大家经历磨难方能成功的道理。三组的任浩放出豪言,“只要给我们投一票,明天让二弟带你上山荣耀。”一席话将拉票的气势拉满,逗笑了全场。

选手们认真的态度、严密的配合、精彩的表演鼓舞了队友,更感染了全场,毫无疑问,大家不吝惜手中的票,每一组都以全票胜出。

一组组表演拉近大家和名著的距离,一句句表达激发青春的活力与热情。最后,在“泰科校园十佳歌手”孙磊深情演唱的《恶作剧》中,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活动接近尾声,而表达的火花却期待着下一次的碰撞。

供稿:新媒体工坊

撰稿:刘文佩

摄影:王昊文、白琨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