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龙灯结彩,春意昂然——“华灯灵思,诗画成春”元宵灯谜诗画接力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4:3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诗,自古以来就是人们表达自身的一种方式,其所能表达的感情及意境是常言所不能及的。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诗歌与元宵灯谜之间的密切联系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诗词在我们生活中的点滴。3月6日,我校明镜诗社在东岳书院121教室举办了“华灯灵思,诗画成春”元宵灯谜诗画接力活动。当诗歌与灯谜相会,团圆也自在你我心中。

诗词之美,不止在于语言,更在于那跃然于字里行间的那人生最细腻的情感,或喃喃自语,或娓娓道来。普普通通的诗歌写出的灯谜也蕴含着人们的智慧和寓意。诗歌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本次活动通过猜灯谜和诗画接力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

活动中,组织者向同学们讲述了诗歌的美好以及她对于诗歌的感悟,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猜诗词灯谜以及绘画接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同时也不忘发表自己对诗词灯谜的看法和美好寓意,让这些具有美好寓意的诗词与灯谜变得更加熠熠生辉,一首首诗词抒发了同学们心中最真诚的感悟,一个个灯谜激发了同学们心中最美好的想法,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一道璀璨的光芒。

教室里的同学们个个磨拳擦掌,踊跃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在猜完灯谜之后,诗画接力的小游戏中更是欢声笑语,同学们尽情的发挥自己的艺术天分,现场充满了欢乐。

泰戈尔说过“一首诗,比千言万语更有说服力。”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诗歌的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灯谜,也大大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同学们更是在活动上大放异彩,为活动增加了些许乐趣,大家在这次活动中领会到了古人的智慧和中华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希望在之后的活动中能继续与各位共同探讨中国的诗词之美。


撰稿:姜嘉绪

摄影:袁芳菲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