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来我家做客吧”——书画专场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4: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好的书法有着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栋的磅礴气势,也有着修身养性、培养浩然之气的作用。我们广大泰科er是一群对中华传统艺术饶有兴趣的一批年轻人,更是一群不断向前、至臻完满的一群人。

为提升大家的书法鉴赏与创作能力,2023年3月6日下午19:00在汶阳书院的逸雅堂工坊开展了“来我家做客吧”主题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10多位各项目工坊主理人一同来感受逸雅堂工坊的特色书法活动,本次活动促进了工坊主理人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和创作水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中国书画艺术瑰宝。

逸雅堂工坊主理人朱莹莹为大家介绍了工坊特色,让大家对逸雅堂工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工坊特色书法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3位书法水平高超的同学来分享、教授他们的独特经验和技巧。教授了同学们小篆、楷体等字体,同学们的手指灵活地在空中舞动,仿佛在讲述一个无声的故事,每个笔画都像是音符,组成了一首优美的乐章。活动现场,同学们挥毫泼墨,产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更体现出了参加者们对书法的热情与喜爱。

此外,活动还设计了一个“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的胜负欲,带动了活动氛围,传播了书法艺术的乐趣。同学们用墨在宣纸上画出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图画,游戏的前四名各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在欢声笑语中,各工坊主理人的友情也直线升温。

此次“来我家做客吧”——书画专场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促进了各工坊主理人的交流,更传播了书法知识和艺术魅力,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供稿:创意写作学院

采写:朱莹莹、陈语彤

摄影:陈语彤、随玉栋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