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激发创意、展现风采——“方寸之间”创意书签工坊第二届书签制作大赛复赛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6:4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艺术情操,培养大家对阅读的热情,提高动手创作能力。3月13日下午,“方寸之间”创意书签工坊举办第二届书签制作大赛复赛活动,30余名学生齐聚在东岳书院121室制书签、比高低,交流心得,其乐融融。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创意与耐心的较量,旨在鼓励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品味生活中的真,通过书签这一小小的物件,展示出自己的创意与想法。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首先进行了创意征集,他们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和感悟,设计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书签。这些书签设计新颖、别具一格,充满了年轻人的活力与创意。

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创新思路。他们不仅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设计中,巧妙地运用了书法、水墨等元素,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大胆尝试新材料和新工艺,展现出了惊人的创造力。在现场讲解环节,选手们用流畅的语言、自信的态度,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创意展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最后,经过投票表决,六名参赛者以优异的书签制作通过复赛,他们将会与前期复赛胜出选手共在决赛现场进行角逐。此次书签设计比赛不仅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创意潜能。通过参与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设计的魅力,也学会了如何将生活中的点滴感悟转化为具有实用价值的作品。同时,比赛也活跃了校园气氛,为泰科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新才艺的平台。


供稿:“方寸之间”创意书签工坊

采写:张嘉仪

摄影:隋英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