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逸雅堂工坊】“岳上春山”3月师生集体生日会煎饼绘画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6: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上春山,山上开满煎饼花;盼生日,日升日落添一岁;在书院,鸳圆远愿都实现。煎饼作为山东一大特色美食,其历史悠久,做法之多,口感卖相俱佳,受到广大美食爱好者的喜爱,而书画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之一,也是广受喜爱的一种展现艺术水平的方式。那如果将这两者结合,又会碰撞出怎样奇妙又有趣的火花呢?

一手烟火,一手画笔。“岳上春山”三月师生集体生日会于3月12日晚上19:00在东岳绿海庭院举行,全校91位师生寿星和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共同参与,一起在春山的映衬下,共同书写一段难忘的回忆。为了给3月的寿星们庆祝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逸雅堂工坊为寿星们送上煎饼绘画作为庆生的礼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成为了他们记忆中温暖的一笔。

在这场温馨而富有创意的师生寿星生日会中,煎饼绘画的体验环节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师生们围绕着热气腾腾的煎饼锅,体验着那份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薄如蝉翼的煎饼不仅可以果腹,还能绘画。逸雅堂项目工坊以煎饼作纸,采用可食用画笔,将泰安印象绘制在煎饼之上,可赏可食,细致勾勒出一幅春意盎然的春山图。

主舞台上,工坊指导老师吴海峰老师和孔卓妍同学在煎饼上共同创作,吴老师和孔卓妍挥洒颜料,金色的线条勾勒出重重山脉,重岩叠嶂的山脉出现在煎饼上,白色的云朵似飘带缠绕在山腰处,只见画笔轻轻一转,一轮红日便突破云层,照耀在青山上,最后,在煎饼上写下“叁月再遇,生日快乐”。为三月师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主持人在创作途中,邀请寿星们到舞台上近距离观看绘画过程,寿星们也对在煎饼上画画颇感兴趣,毕竟,都知道煎饼可以用来吃,却从未想过在煎饼上作画,寿星们围在两位画师身旁,细细观摩着创作过程,只是单单站在他们身旁,你都能感受到他们那浓浓的创作热情与好奇心。更有些寿星忍不住摩拳擦掌,前往副舞台去尝试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为自己这不平凡的一天增加更多奇妙的记忆。

镜头转向副舞台,香喷喷的煎饼在锅上烙着,旁边的寿星却已经等不及了,香气萦绕在每个人的鼻尖,飘进每个人的心里,逸雅堂工坊的同学用画笔勾勒着山脉的轮廓,用绘画作品来无声地祝福寿星们能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勇攀高峰,履创佳绩。最后用笔刷为山脉披上绿色,预示春天来临、万物复苏的希望。建筑工程学院邰家宝同学说“煎饼制作环节,我们一起动手,一起欢笑,仿佛所有的烦恼都随着煎饼的香气飘散了。我将这份美好的记忆珍藏在心,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能成为给予他人温暖和力量的人。”师生们共同体验制作煎饼的乐趣,品味传统特色美食,从中领悟煎饼精神,感受煎饼文化的博大精深。

“岳上春山”三月师生集体生日会缓缓落下帷幕,但香喷喷的煎饼、美妙的画作却让人难以忘怀。师生寿星的每一个愿望,都随着春山的翠绿,被细心地收藏在记忆之中。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共同书写更多温暖人心的故事。


供稿:逸雅堂工坊

采写:朱莹莹、相金钰

摄影:相金钰、朱莹莹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