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逸雅堂工坊】踏青生活节——葫芦艺术盛宴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早春暖阳照亮了整个汶阳书院,小火车、葫芦、音乐、风筝、帐篷……目光所致,尽是书院的明媚春光与你一起,3月22日下午三点,1000+书院学子汇聚在汶阳书院门前草坪,超100组异科师生一起纵情体验“春天需要你”汶阳踏青生活节暨项目工坊潮市集活动,这样的春日大聚会,是书院的春天里最有生机的相遇,也让汶阳生活再次充满潮流Fun!

春天到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时候到室外走走了,为了让同学们暂时从匆忙的学业中解脱,尽情享受春日里游玩的快乐,尽情迸发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汶阳书院举办踏青生活节暨项目工坊潮市集活动,这么热闹的书院,自然少不了项目工坊的加持,热闹的集市、精致的呈现、即兴的体验,都在诠释着热爱的能量。葫芦涂鸦摊位是踏青生活节上一个不可错过的亮点,逸雅堂也为老师和同学们的踏青之旅送上了一份乐趣。

葫芦,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象征之一,寓意着吉祥、幸福和丰收。葫芦涂鸦活动在踏青生活节上开展,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展现创意的舞台。在这个摊位上,参与者可以亲手涂鸦装饰葫芦,展现自己的创意和艺术天赋。摊位提供各种形状和大小的葫芦,丰富多彩的彩绘工具,以及热情的工作人员指导,让每位参与者都能尽情发挥想象力,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感受创造的快乐和艺术的魅力。

逸雅堂工坊的摊位前,大大小小的葫芦以及几个早就绘画完成的作品或立或躺地摆放着,这不同于其他摊位的作品吸引了前来踏青师生的眼球,只见他们纷纷在摊位前驻足,有的同学拿起葫芦开始观察,也有的与一起来的同伴商量如何创造一副精美的葫芦作品。很快就有同学从手机上找到自己想要绘画的作品,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轻沾颜料,将颜料涂抹在葫芦上。在这位同学热情创作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挑选葫芦并拿起画笔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

还有的同学写上吉祥如意,为未来的生活送上了祝福。大家沉浸在分享与欢乐中,静静享受此刻的美好。

参加葫芦涂鸦活动不仅是释放创意的机会,更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时刻。参与者可以在涂鸦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传统工艺的乐趣,同时也可以结识新朋友,共同度过一个充满乐趣和意义的时光。同学们一起在创意和传统文化的海洋中畅游,感受生活的美好与丰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流光易逝,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中落下来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创造能力和高超的绘画水平,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同学们绘画的样式也是多种多样,有黑色线条勾勒出的腾龙,也有充满吉祥韵味的白云,还有趣味浓厚的有关游戏动画的……

希望师生能通过此次踏青之旅,缓解学业生活压力,体会到春日的生机与活力,自己的创作欲望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也希望他们日后继续进行艺术绘画创作,成为愿意创作、乐于创作、享受创作美好的人。

关于春天,是鲜花,是热爱,是灿烂青春,是我们与汶阳书院。本次汶阳踏青生活节暨项目工坊潮市集活动,在潮范十足、丰富多彩的书院氛围中落幕。交互满满的异科师生互动、琳琅满目的工坊呈现,青春潮流的春日场景都足以让我们记得这个春天。


采写:朱莹莹、相金钰

摄影:相金钰、朱莹莹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