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翠幄春分巧思多”春分诗会活动新闻稿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春分作为春天的重要节点,是大自然生机勃发的时刻,给文学和诗歌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灵感。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诗歌与春天之间的密切联系,感悟诗词在我们生活中的点滴。3月20日,我校明镜诗社在东岳书院112教室举办了“翠幄春分巧思多”春分诗会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完美结合,呈现出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本活动旨在唤起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审美情趣,发掘和展示个人才华,培养情感表达能力,以及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参加者积极参与,通过诗歌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与思考,享受到诗歌艺术所带来的美好体验。

为了增加互动和趣味性,本次诗会特设置了诗歌朗诵和即兴创作环节。同学们在舞台上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示诗歌朗诵的技巧和表演魅力。而即兴创作环节更是考验他们的思维敏捷和文学造诣,同学们用灵感迸发的文字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意境。

活动中,组织者深情地朗诵了一首描绘春分景象的诗歌,为整场诗会定下了优雅而抒情的基调。随后,来自明镜诗社社团内外的诗歌爱好者们纷纷上台,用他们独特的声音和情感,诠释着春天的魅力和生命的力量。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观众们沉浸在诗意的海洋中,享受着这场文化的盛宴。

贝多芬说过:“伟大的诗,是民族最珍贵的宝石。”本次春分主题诗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它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和生命的价值,也让我们更加珍视和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相信,这样的诗会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举办下去,成为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春分,期待下一场诗意的盛宴!

撰稿:姜嘉绪

摄影:袁芳菲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