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春天里的非遗手绘,泰山文化邂逅马面裙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7:3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阳春三月,风光旖旎。三月二十九日下午两点,艺术传媒学院全生异科导师,创意写作学院教师王慧带领异科同学们,在东岳书院绿海庭院举办“鲜衣赴春光”马面裙绘画活动,以中国传统绘画形式,在马面裙上绘出一幅幅美丽的泰山图景。

丁美琪同学同学,身着华服,手拿画笔,在红色马面裙,细细勾勒,不一会儿,古朴庄严的泰山红门之景赫然而出。抬眼望去,红门之上,群山巍峨,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卢钰涵同学平整地铺好马面裙,沉着构思,细拟草图,最终绘出一副壮观的泰山日出图。只见图画之中的泰山,正值混沌初分,一轮金丸腾跃而出,喷薄红盆,群峰宛如摄魂。

作为中国传统服饰的瑰宝,马面裙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每一条裙摆都蕴含着无尽的故事。同学们纷纷在绘画中倾注情感,用绚丽的色彩勾勒出属于自己的马面裙传奇,借此表达自己对泰山山水的赞美之情和泰山文化的尊崇之意。

静谧的泰山,奇幻而壮观;神秘的马面裙,华贵而飘逸。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泰山文化邂逅马面裙,自然美景与艺术创意结合,古典元素与现代审美碰撞。传统文化在现代场景中的创新运用,鼓励了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文化活动,树立文化自信,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贡献青春力量。

图:东岳书院

文:孙俊丽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