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写作学院 >  新闻速递 >  信息正文

水润彩绘:释放你的创造力

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5:5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绘画技术,精进他们的水彩技艺,,2024年4月1日晚上19:00,逸雅堂工坊指导老师吴海峰与书画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张灿同学共同进行了水彩授课,在本次课堂上,张灿利用水彩教授同学们画可爱的小鸟。

在本次课堂上,我们有幸邀请到来自大数据学院的王瑜老师,淬炼商学院王婵老师,王超群老师,刘瑾英老师和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的刘一诺老师以及她们的异课学生到逸雅堂工坊一起来体验水彩授课,共同绘画春天里可爱的小鸟。

本次水彩授课,是为了让同学们重新认识春天里那些灵动的小精灵——鸟。在春天里,它们有时在树枝上缩成一团,有时在人少的街道上蹦蹦跳跳,在草丛中仔细捉虫……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授课,能发现自然之美。

课堂上,先有王灿同学为大家讲述小鸟的画法。先用铅笔轻轻勾线,然后选择水性颜料,将颜料与水混合后,便可上色,但上色时,要注意笔刷不能滴水,不然水滴到纸张上,会使那块糊掉,致使整张画的画面直接被破坏,所以同学们绘画时还是要小心这点的。她还鼓励同学们敢于发挥自己的艺术想象力,勇于追求自己内心的创造冲动。

同学们在听完王灿同学的讲解后,便迫不及待地想拿起画笔,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小鸟。他们有的用笔简单简单勾勒小鸟的外形,有的则先上网搜索或与周围同学讨论自己的想象构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王灿同学也会在他们绘画期间给予帮助。让同学们绘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吴老师和张灿同学的水彩授课不仅让同学们在水彩创作上受益匪浅,还充分激发了他们对水彩绘画上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表示要将本次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未来艺术创作上,开拓更广的艺术创造领域。而在本次课堂上,同学们的作品生动有趣,画出的鸟栩栩如生,活泼可爱。

后续,逸雅堂工坊将会推出更多的有趣的艺术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艺术创作的机会。相信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泰科师生的课余生活将会不断地丰富,艺术素养将会不断提高,逸雅堂工坊也会继续支持泰科师生的艺术梦,助力其在艺术的土壤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撰稿:相金钰、朱莹莹

摄影:陈语彤、张栋铭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